月落巫山

b站ID月白蒹葭同步更新中
佛系小透明一枚

财迷雪领养纪实4元旦聚餐——赠予橙玥

本章节属于新年福利,所有能登场的几乎都会登场,除去远在天上的沈巍和夜尊,以及依旧没有醒来花花,其他都会出场哦!

Ps:本章属于完结前最后一次福利章节,待到完结后,看情况放出财迷雪领养纪实(终)

橙玥茶展楼——顶层私人空间

月落和橙玥正在为晚上的聚餐做着最后的准备,这时候财迷雪走了进来

财迷雪:二娘,你过来一下

橙玥:雪儿,怎么了?

财迷雪:今天到场的人有几个二娘你统计了么?

橙玥:这个就要问月落了,月落,你过来一下!

月落:啊?来了!

橙玥:今晚到底会到几个人?

月落:我算算啊,柏柏就不说了,一定的,小侍从和小裴裴,小糕糕和小淳淳,教主大人和小齐齐,小狐狸和萧书生,还有小人鱼和小鹿鹿,小铃铛也会来,青岸由于出不了蚕灵虫冰窟,所以来不了,小可爱会带着五人一起过来,小可爱在这,小嵬和小景一定会跟过来,同时解月,也就是菱悦也会来,不过无妄和勿念不会来,要守妄念谷,玉珏的两个迷弟素手素问说不定会跟来,忘尘子也来了传信机甲鸟说要来,萧别离也会带着翠浓过来,照照来不了,晚上他必须出席宴会,墨砚和孙长老他们几个也已经来信说会过来,妙颜和无声也已经传信说会来了,小十一就不来了,正带着小风风重建天宗呢,大概就这些。

橙玥:我算算,那起码是…十…十五…二十……二十五……二十八个!

财迷雪:二娘,今天按活物收费。

橙玥:又按活物收费?

财迷雪:狐狸会用狐狸形态过来。

橙玥:懂了

月落:小财迷,我那份能不能省了,看在我一直在帮忙的份上。

财迷雪:………………另外加晚上的清扫整理工作。

月落:……小财迷,你要累死我啊!

橙玥:月落,我帮你,上次你一个人清扫确实太累了,雪儿,你就免了月落的吧。

财迷雪:二娘都开口了,那好吧,进门费免了。

月落:…………进门费?

橙玥:?????

财迷雪:这次按照活物收两笔费用,进门一次,出门一次,如果出门的时候手上带着带给别人的东西,那些东西价格另算。

月落:…………你还要收我出门费?

财迷雪:原本想着清扫累了让你在这睡一晚的,算犒劳不收费,不过既然二娘要帮忙,出门费照收不误。

橙玥(星星眼):雪儿,你对我太好了!

月落:…………小财迷,谁是你亲妈你还记得吗?

财迷雪:那又怎么样,我是商人。

月落:………………橙玥,晚上你别帮我了。

橙玥:月落,你行吗?

月落(欲哭无泪):不行也得行!

橙玥:…………你……我看好你

之后经过差不多四个时辰的忙碌,终于在酉时(17:00)之前,完成了所有的准备,柏柏也在完成准备之后第一个到了。

柏少:二娘,落落,我来了。哇!这布置的!费了不少心思啊!

财迷雪:柏柏,一百两。

柏少:哦,给!

月落:……柏柏,你都不问问这一百两是什么吗?

柏少:进门费啊,另外出门费的事情红雪也和我说了,我都准备好了。

橙玥/月落:不愧是柏柏,能拿下雪儿/小财迷的不是一般人啊

柏少:听说上次……圣诞……节?对,就是圣诞节,二娘和落落做了很多好吃的!

橙玥:哪里,不过正好大家喜欢而已,今天我也做了,柏柏喜欢就多吃点

月落:还是柏柏你有良心。

柏少:落落,你少挖点坑,我保证红雪也会对你很好的。

月落(正在喝水,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咳咳咳咳

橙玥:月落,你别那么激动啊

月落(勉强平复呼吸):没事,柏柏啊,你和红雪说说呗,那些坑我都填上的,保证都填上!绝对一个不落!

柏少:落落我觉得你自己和红雪说比较好。

橙玥:我觉得说不如做,等到完结的时候,雪儿看到你把坑都填了不就好了。

月落:…这是个办法。

同一时间

侍卫雪和裴青已经到了,虽然侍卫雪不是很赞同光两个人的进门费就要两百两,不过裴青还是把钱交了,只是进楼之后就被侍卫雪冷冷的瞪了一眼,然后径直往上走,完全不顾裴青在后面各种劝不要生气。

教主雪带着齐若一起在糕点铺门口等糕点雪,直到糕点雪和子书淳带着各种大包小包出来,才四人结伴一起前来,听到这次进门费要一百两的时候,糕点雪痛快的把四人份的都付了,然后子书淳一起上楼了,齐若原本想和教主雪一起上去的,可是教主雪说有事要和财迷雪说让齐若先上去,所以齐若也跟在糕点雪两人之后上了楼。

教主雪:算盘,你这是打算一次比一次更惊喜吗?

财迷雪:绝对物超所值

教主雪:那可真太期待了,我上去了。

没过多久,一个书生,带着四只……妖出现了。

财迷雪:进门费一个活物一百两

狐狸雪:算盘!你针对我!

财迷雪:我是商人

狐狸雪:你!

迦(迅速变成人形):我们没带钱,等价抵押行不行?

财迷雪:可以

迦:死鱼

凯(看了一眼迦,也变成了人形,递上一个晶莹剔透的珠子):你要是不知道这个,那你就是假冒的

财迷雪(接过那个珠子仔细看了看,表情都没动一下):形态完整,透亮度可以,中等大小,估值一千两,可以进。

狐狸雪:等等算盘!你都说估值一千两了,剩下的五百两呢!

财迷雪:今天不止进门费,还有出门费,也是一个活物一百两,晚上你们要走,只要不带东西,我不会拦

狐狸雪:算盘,你真是为了赚钱无所不用其极啊!

财迷雪:过奖,上去吧

又过了一会儿,浩浩荡荡一伙人来了,为首的是被沈嵬和公子景护在中间的傅红雪(为了方便,之后就用可爱雪指代),五人组乖巧无比的跟在身后,五人的身后还跟着两个尾巴

可爱雪:算盘!

财迷雪:来了,一人一百两。

公子景:一次还是两次?

财迷雪:不愧是小可爱的师兄,两次

可爱雪:师兄?

沈嵬:雪儿,就交给景儿吧。

可爱雪:知道了,师父!

公子景:大少爷,上来付钱,五千两。

傅成勋:哦,给

财迷雪:和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

公子景:你是商人

财迷雪:我是商人

可爱雪(看看师兄,看看财迷雪,最后看向财迷雪):算盘,能上去吗?

财迷雪:当然可以

就在一行人都上楼之后,忘尘子带着解月(为了简单,之后就用菱悦),墨砚带着神医谷六位长老,萧别离带着翠浓也一起到了

墨砚:橙玥茶展楼,珏儿说的就是这吧

孙长老:应该就是这了

萧别离:墨谷主,不用怀疑,确实是这里。

忘尘子:逸贤子和清河已经在上面了。

财迷雪:顶层私人空间,进门费一人一百两。

萧别离:月落请我们来的,还要进门费?

财迷雪:这里是我的地方。

墨砚:年轻人很有个性啊,这是七百两。

菱悦:给,两百两

翠浓:师父,要不我出?

萧别离:罢了,给

财迷雪:请

又过了一会儿,两个人从天而降,正是妙颜仙子和无声道长。

妙颜:清河的气息,看来是这

无声:而且有好多有趣的气息

妙颜(瞪了无声一眼):今天人多,收敛点

无声:妖也多

财迷雪:进门费一人一百两

妙颜(看了看门口的牌子):这个牌子是?

财迷雪:非节日时期的价格,今夜的顶层私人空间价格另算

无声:都说无商不奸,无奸不商,真是至理名言

妙颜:我瞧这位不像,想来定是物有所值,给

无声:好吧,给

财迷雪:请

时间回调到侍卫雪刚到顶层私人空间的时候

裴青:红雪,你别气了,你不能动气的,要心境平和!

侍卫雪:要我心境平和那你就不该一口价都不还就给算盘两百两!

月落:小侍从,小裴裴,你们来啦

侍卫雪点点头,一句话都不说来到窗边,继续无视裴青;裴青简单的挥个手,然后就继续跑去哄侍卫雪了

橙玥(看着眼前的一幕有点蒙,拉着月落到角落里讲悄悄话):这是怎么?

月落:小裴裴不会讨价还价,上来的时候……你懂的

橙玥:哦!这样啊!

这时候,糕点雪走了进来,身后是同样背着大包小包的子书淳,以及齐若和教主雪

糕点雪:落落,橙玥,我来啦!来来来,这次我和淳一起想了很多新点心,都来尝尝,顺路给起个名!

齐若:月落,红雪给我做的胡桃饼很好吃,谢谢

月落:小齐齐!我太感动了!

橙玥:月落,淡定,淡定!

教主雪:若儿,糖糕的新作,来尝一块?

齐若:好!

子书淳:红雪,这一张桌子放不下。

糕点雪:落落,还有桌子没有!

这时候狐狸雪跳进了月落的怀里

狐狸雪:落落!算盘欺负狐!

月落:小狐狸来啦!

糕点雪:狐狸,来的正好,变张桌子出来,不然小淳那的新点心放不下了

狐狸雪:点心!没问题!

“嘭”的一声,一张大桌子出现了

随着糕点雪和子书淳讲带来的点心一点点的放在新桌子上,狐狸雪二话不说跳上桌子开吃,铃铛在旁边看的口水直流,还是萧预把铃铛抱起来放在桌子上的。到了桌子上之后,铃铛见狐狸雪并没有赶她走,于是找了距离最近的一块点心咬了一口,这一咬,很快就和狐狸雪一样,完全沉浸在吃的世界里了。

凯和迦看着桌上的两只狐狸吃的欢,于是也拿起一块,吃了一口之后,凯立马加入了抢点心妖的队伍。

不过抢点心的可不止几只妖,侍卫雪和教主雪差点为了一块点心打起来,吓得裴青不得不赶紧上前按住侍卫雪。

裴青:红雪,别动手,你不能动手啊!怎么了这是!

侍卫雪:那块是我看上的,教主你凭什么抢我的!

教主雪:这块是若儿先看上的!

齐若:算了,红雪,既然他喜欢,就给他吧,回头你帮我买些会来就是了。

裴青:红雪啊,你喜欢那我以后多给你准备一些,只要你乖乖吃药,你喜欢什么点心我都买给你!

子书淳:裴青,要不这样吧,以后你有空就来给我们这帮忙,然后你亲自做给侍卫吃,这样又能让侍卫吃的开心,又能满足侍卫省钱的目的

裴青:这个可以!红雪,你别气了好不好。

侍卫雪:勉强原谅你了。

裴青好不容易哄好侍卫雪的时候,浩浩荡荡的一群人进来了。

可爱雪:哇!点心!师父,师兄!是糖糕做的点心耶,可好吃了!

公子景:小雪儿都说好吃了那我可要尝尝

沈嵬:嗯,说不定还能互相讨论一下心得

橙玥:我没眼花吧!神仙下凡啊!

月落:橙玥,淡定,我知道小景很让人震撼,但是你能不流口水么!

橙玥(一把擦去嘴边的口水,来到公子景身边):公子景,你为什么那么仙?

公子景(打量了一下眼橙玥):天生的。

橙玥(星星眼):别人如果那么说我坚决不信,不过公子景你那么说,我信!

公子景:难怪你能领养到财迷雪。

橙玥:唉?

公子景:糕点雪的点心确实不错,来一块吗?

橙玥:好!

这时候橙玥才发现,公子景和沈嵬的周围除了可爱雪和她之外,就没有别的人或者妖了,就连五人小队也是乖乖的坐在远处,用无比羡慕的目光看向她在的方向。

沈嵬:景儿,雪儿就交给你了,我去找糕点雪交流下心得。

公子景:好的,师父!

糕点雪原本一直都在咨询每个人的意见,沈嵬过来向他提出要探讨关于制作点心心得的时候,糕点雪的眼睛瞬间亮了,然后两人到了一个角落开始进行探讨,没一会儿,两人就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就连子书淳过来找糕点雪都被糕点雪一句“你看着办,别打扰我和沈嵬的讨论”给赶走了;

五人小队自从进了房间之后,本想找个接口和可爱雪说几句话,可惜,公子景和沈嵬的气场太强,就连凯和迦都不敢靠近,只得坐在那羡慕的看着橙玥和公子景套近,并且对于橙玥为什么能和公子景相谈甚欢进行了讨论;

素手素问作为墨玉珏的超级迷弟,远远的坐在角落,不过两人作为第一次看到妖,而且还是一次性好几只妖,不由得有些兴奋,尤其盯着不断吃东西的黄色小狐狸铃铛,至于为什么不盯着狐狸雪,那还是因为萧预把狐狸雪挡住了,所以两人压根没看到狐狸雪的全貌,只看到了一截尾尖带点红色的狐尾;

狐狸雪和铃铛埋头在那吃点心的时候,只要有人一动它们面前的点心,就会直接一爪子招呼过去,无奈之下,萧预只好不断的把放得有些远的点心移到狐狸雪面前,让它能吃的更专心一些;

裴青继续看着侍卫雪,就怕他一下子点心吃太多身体不舒服;

教主雪继续帮齐若搬点心,只要是齐若多看了一眼的,教主雪都会拿一块放到齐若的面前;

柏少则站在窗边,一直痴痴的看着站在门口的财迷雪。

很快,忘尘子等人的到来,使得原本就已经很热闹的房间,有了一瞬间的安静,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下一秒所有人该做什么继续做什么,完全没有被打扰。

墨砚一进门就看到了自己的儿子正和朋友凑在一起聊天,于是也不打扰,自己和六位长老一起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看着一群人和妖在那抢点心,有了一种自己还年轻的错觉,不过没一会儿,一碟松软易入口的点心放到了他们面前。

月落:小糕糕做的不太合适诸位,这是我做的,虽然味道可能不如小糕糕做的好。

墨砚:有劳了。

月落:那我去忙了,诸位随意

忘尘子刚到就看到了和糕点雪进行友好热烈交流的沈嵬和不断给可爱雪取点心的公子景,可爱雪倒是眼睛亮亮的朝他挥挥手,于是忘尘子就走了过去;

跟在忘尘子身后的菱悦却注意到了坐在角落里的素手素问两人,就走过去和两人交流了起来;

萧别离带着翠浓来到了余一鸿等人的面前,不过他们正讨论的无比热烈,至于讨论的内容让萧别离和翠浓满头的雾水,师徒两人对视一眼,也自行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最后妙颜仙子和无声道长到时候,整个房间已经呈现出了诡异又和谐的状态

橙玥不知道到底和公子景聊了些什么,居然放心把可爱雪暂时交给橙玥照顾一会儿,自己和掌门一起,和萧别离、墨砚和几位长老一起聊着什么;

沈嵬和糕点雪越聊越投机,就连子书淳都忍不住坐在旁边听两人的心得体会;

五人讨论无果,又见公子景和沈嵬现在都不在可爱雪身边,于是趁机凑到了可爱雪身边,可惜还没靠近,就因为橙玥说的一句话停住了脚步,不得不看着可爱雪在那吃的满足;

侍卫雪因之前吃的有些多,裴青强制性的不许他继续吃了,大概因为吃药时间到了的关系,正想尽办法哄侍卫雪喝药,侍卫雪则一脸皱着眉看着眼前的药,说什么都不肯张嘴;

教主雪见齐若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就给齐若煮了一壶茶,两人正在那优哉的喝茶

翠浓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去和素手素问还有菱悦一起聊天了,   而且看上去气氛还很和谐的样子;

铃铛吃的有点多,现在已经躺在桌子上不怎么动了,狐狸雪则在萧预的投喂下吃了个半饱,现在正在努力的舒展四肢,为晚上的大餐做准备;

凯和迦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复了原形,一尾鲛人此刻正靠在一头鹿的身上睡觉,蓝色的鱼尾时不时拍几下地面;

柏少在财迷雪出现的时候,直接跑了过来,将一个手炉塞到了财迷雪的手里。

妙颜仙子略一观察,就跑去和菱悦还有翠浓聊天了,毕竟女性之间的话题也不外呼几个,没一会儿三人就聊的很投机;

无声道长跑到了凯和迦的面前,毕竟无乐宫地处海边,附近海域本来就有鲛人栖息,和妖打交道可比和人打交道更加的简单直接。

所以,等月落从秘密房间出来打算说可以入席的时候,一屋子人虽多,但是显得很是和谐。

财迷雪:准备好了?

月落:嗯,准备好了,可以入席了

狐狸雪一听到入席两个字,瞬间跳了起啦,直接从桌子上跳到了月落的头顶:落落,晚餐比上次丰盛吗!

橙玥:小狐狸,绝对比上次丰盛。

狐狸雪:落落!快带我去!

月落:好好好,大家和我来吧,每一桌上都有一个牌子,按照牌子入席就行。

狐狸雪:走喽!

秘密房间里一共放置着四张桌子,三张足够容纳十五个人大桌子,一张能容纳五六个人的小桌子,只是那些大桌子上已经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美食,很快,所有人都按照牌子坐在了自己的那张桌子上。

忘尘子、沈嵬、妙颜、无声、公子景、可爱雪、菱悦、凯、迦、铃铛坐在中间的一桌;

狐狸雪、萧预、教主雪、齐若、财迷雪、柏少、糕点雪、子书淳、侍卫雪、裴青坐在最左边靠窗的一桌;

墨砚、六位长老、萧别离以及五人小队坐在右边的桌子上;

翠浓、素手、素问则被安排到了小桌子上。

其中,最让到场的人惊讶的是,每一桌的菜都不一样!

左边那桌上除了有前几日圣诞节大餐的那些,另外还多了一些特色地方美食,尤其是个头比烤火鸡还大的烤全羊瞬间吸引了狐狸雪的目光,在让萧预帮自己抢肉汁浓汤和蜂蜜火腿之后,狐狸雪完全不顾形象直接朝烤全羊扑了过去,就算尾巴被教主雪一把抓住往后拖,也在第一时间咬下最大的一块羊腿肉,等到吃完之后直接一口咬在了教主雪的手臂上,萧预看着狐狸雪眼睛有的红红的,哪里不知道是尾巴被教主雪拽疼了,麻烦裴青帮狐狸雪看看,可惜裴青正因为之前绞尽脑汁让侍卫雪喝药,现在侍卫雪不理他了,最终还是糕点雪用一杯果汁才让略微有了好转的迹象,找到了正确哄人吃药办法的裴青痛快的检查了一下狐狸雪的情况,结论是没事,过一会儿就好了;因为教主雪的手臂被狐狸雪咬了,齐若二话不说拿出舅母给的药,拉起袖子一看,一点痕迹都没有,教主雪微微一笑说狐狸早把牙收了,只是不高兴有人拽他尾巴,齐若瞬间明白了他们的相处方式,于是开始和桌上的奋斗;柏少此刻早就吃的不亦乐乎,财迷雪只是稍微提醒了一下别吃多,就放任不管了;随后,狐狸雪重新进入抢食大战,于是新一轮的食物战争再次打响,子书淳和齐若喝着好不容易抢到手的肉汁浓汤喝了一口,不禁感叹难怪狐狸雪非第一时间抢这个了,味道确实不错。

中间这桌就没那么闹腾了,菜肴荤素各半,毕竟在座的都是一些不吃饭也没事的仙人妖怪,只是美食当前,谁能真的忍住不动筷,除去沈嵬和公子景互相布菜并不断的将美食投喂到可爱雪的碗里,也就凯和迦在给铃铛布菜了,毕竟铃铛是不过百年的幼崽,他们不照顾好了,回头狐狸找他们算账可麻烦了,忘尘子和无声道长进行着两派之间的友好交流,妙颜仙子和菱悦也在那温声细语的探讨着女性之间的话题,至于可爱雪和铃铛完全被美食征服,吃的既开心又满足。

右边这桌的菜则是以软嫩易消化的菜肴为主,而且口味适中,毕竟在座的有好些上了年纪的医者,医者重养身,太油腻的荤腥是不怎么动的,不过这桌既没有左边的热闹,也没有中间的和乐融融,更多的安静和飘荡在五人组周围的……醋味;萧别离瞧着五人眼睛就没离开过中间那桌上吃的开心的可爱雪,忽然有了种奇怪的幸灾乐祸的感觉,不过墨砚很感激萧别离向余一鸿提供情报让是神医谷躲过一劫,所以举杯向萧别离道谢,随后两人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六位长老对菜肴很是满意,于是在月落和橙玥上新菜的时候,请教起是怎么做的,打算把这些菜肴在谷中推广,于是因为月落被五位长老缠住了,橙玥就负责起了端菜的工作。

素手素问和翠浓坐在小桌子上,菜肴不及大桌上的丰盛,但都是每一桌经典的美味,算是三人将三桌大餐都吃了一遍。

橙玥借着端菜的机会,眼珠子一转,开始了自己今天的真正目的。

橙玥:教主,齐若,过年了,不知道有没有给彼此求个平安符什么的啊?

齐若:想去求一个,毕竟红雪总是受伤。

教主雪:那点小伤不要紧的。

齐若:小伤也不行。

橙玥:哎,别说,我这有既可保平安又可保姻缘的结缘符,不知道齐若有没有兴趣?

齐若:哦,那么神奇??

橙玥:这个符可是我们那个世界特有的,你们这是没有的,而且我还请我们那的大师开过光呢,只要把它挂在人杰地灵之处的树上,就可以保佑平安守护姻缘!

齐若:哦,那么灵?

橙玥:对啊,之前月落给雪儿开领养的时候,我就是去求了一个祈愿符,找了处挂上,别说,还真让我抢到了!

齐若:祈愿符就那么灵?

橙玥:对,结缘符比祈愿符更灵。只要你们挂的那可棵树所处之地够人杰地灵!

齐若:我要了!多少?

教主雪:若儿,你啊……

齐若:你总在我看不到的时候受伤,有个结缘符不好吗?

教主雪:你不也是,明明手无缚鸡之力,还要在各派之间游走

橙玥:简单,你们一人一个不就好了?

齐若:嗯,好注意

教主雪:好吧,若儿你都那么说了,那就这样吧

齐若:橙玥,多少?

橙玥:求一个结缘符加上请大师开光,换算成这里的费用,一个结缘符六百六十六两,正好寓意一帆风顺,如果你们一人一个,那就优惠价,一千三百一十四两,刚好等于我们那的一生一世相伴,怎么样,要不要?

齐若:不就一千多两么,给。

橙玥:教主,可你真幸福啊,怎么被你找到齐若的?

教主雪:嗯,遇到齐若确实是我幸运

齐若:红雪,回头找个地方一起挂上吧

教主雪:好

这时候一只手出现在了橙玥的面前,不是别人,正是柏柏的。

柏少:二娘,给我两个,给,这是银票

橙玥:!柏柏?

柏少:能保和红雪一生一世的姻缘,就算是一万三千一百四十金都值得!更何况就一千多两!

财迷雪:找人杰地灵之地花费未知,如果在海外还需要计算来回的路程和时间,以及这段时间的各种损失

柏少:所以才一千多两,买两个值!放心,找地方什么的,我来就好了!

财迷雪:我说了不要么?

柏少:那就那么定了,二娘,来两个!

橙玥:好,给

这时候子书淳有些坐不住了,悄悄站起身将橙玥拉到了一边

子书淳:你那个符,给我两个呗

橙玥:可以啊,不过为什么要把我拉到一边呢?

子书淳:红雪总是莫名其妙……既然你的那个结缘符那么灵,就给我两个吧。

橙玥:好吧,给。

子书淳:谢谢橙玥,给!

橙玥:不谢

子书淳和橙玥刚回到餐桌旁不久,萧预就一把拉住了橙玥

萧预:你那个符,叫结缘符?

橙玥:对啊

萧预:给我一个

橙玥:好!给

萧预:嗯,谢谢,给。

橙玥:不谢,我该去端菜了,不然小狐狸快没的吃了

狐狸雪:书生,你和橙玥说什么呢!我要吃那个烤鸡翅!

萧预:来了!

橙玥回到厨房,刚将即将端出去的菜肴放在托盘上,一个人就悄悄的来到了厨房,看到来人,橙玥楞了一下,居然是裴青

橙玥:裴青?你怎么来了?小侍从是等不及了么?

裴青:嗯,所以我过来看看,还有……他们买的那个结缘符,你还有没有?

橙玥:有,可是……你不怕小侍从知道了生你的气?

裴青:生气就生气吧,能保他平安健康就好了,只要挂在人杰地灵之地的树上就可以了,是么?

橙玥:对。

裴青:给我一个吧。

橙玥:好吧,给你

裴青:谢谢,这是银两,还有,替我保密

橙玥:明白的,好了,我该出去了,不然小狐狸和小侍从非吵着闹着要来厨房不可了

裴青:嗯

给左边的一桌添上新菜,月落终于从五位长老手中逃脱,回到了厨房继续开始忙,而橙玥此刻正在厨房里摸着口袋傻笑。

月落:你做了什么,笑的那么开心?

橙玥:月落!还别说,结缘符太受欢迎啦!

月落:橙玥,你不觉得你已经在向小财迷靠拢了吗?

橙玥:那有什么关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是女子,女子爱财,也取之有道啊!

月落:有本事你和五人组推销去。

橙玥:好主意啊!等会儿哪道菜是右边那桌的,我负责!

月落:现在的是中间那桌的,你先给我把这个端出去吧!

橙玥:好嘞!

橙玥在给中间一桌上菜的时候,被菱悦叫住了

菱悦:你有那个祈愿符吗?

橙玥:你想要祈愿符?

菱悦:嗯

橙玥:有

菱悦:多少?

橙玥:一百九十九两

菱悦:给我两个祈愿符,两个结缘符。

橙玥:你自己用?

菱悦:祈愿符我自己用,结缘符给我两个嫂嫂的

橙玥,行,那就一千七百吧

菱悦:谢谢

好不容易轮到右边那桌的菜时,橙玥动作简直不要太麻利,几个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人了,看的月落都有些呆了。

不过橙玥刚上完菜,傅成勋就已经一把拉过橙玥来到了外面,没多久,其他四人也各自用不同的理由来到了外面,之后橙玥就被围堵在了角落里。

面对看上去来者不善的五人,橙玥忽然有了一种古怪的预感。

果不其然五人对于她能和公子景打好关系这点表示很想知道诀窍是什么,于是橙玥灵机一动,顺路开始将自己的祈愿符有多灵验,而且教主雪他们都买了,问五人要不要也来一个。

傅成勋想都没想,直接大手一挥,给每个人一人买了一个,然后将橙玥放了回去。

虽然不信,但是其他人还是一人拿了一个,毕竟只要能减少公子景对他们的敌意,做什么都可以,再说了,掏钱的又不是他们。

坐在小桌上的素手素问见墨玉珏回来的时候手里捏着一张符,打听了一下是向橙玥买的,作为超级迷弟,自然是墨玉珏买了什么他们也买什么,于是也向橙玥买了一样的符,翠浓原本不划算花钱,可是这个房间里大部分的人都掏钱了,于是翠浓索性也买了一个祈愿符,打算回头送给师父萧别离。

差不多过一个半时辰,所有人终于都吃饱喝足了。

只是晚饭结束之后,月落带着饭后水果出来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不可思议的组合——

糕点雪、子书淳、墨砚和神医谷几位长老不知道什么原因凑到了一起,谈话的氛围和谐又愉快;

教主雪、齐若、忘尘子、妙颜仙子、无声道长、萧别离也不明原因的围坐在一起;

傅成勋、齐衡、萧预三人躲在角落里说着什么;

菱悦、素手、素问、余一鸿四人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墨玉珏和裴青两个坐在那边喝茶边平静的交流着;

侍卫雪、狐狸雪、可爱雪、柏少、连城璧围坐着玩游戏;

凯、迦、铃铛,翠浓、公子景坐在一起聊天;

财迷雪和橙玥已经没了踪影,估计是跑去算账去了。

就这样,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很快就到了子时,最后特别定制的长达一个时辰的绚烂烟花中,元旦的聚餐落下了帷幕。

等到财迷雪和橙玥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过丑时了,铃铛都已经趴在迦的背上睡着了。

见时间差不多了,橙玥站在门口,每出来一个,手中就会多一份礼盒,至于是什么,随机,就类似之前的圣诞袜一样。

只是到了入口的时候,财迷雪笑眯眯的看着每一个下来的人,又收了一笔银子,理由是丑时已经到了,所以已经是第二天了,昨天的钱大家付了,今天的钱自然不会有人赖账,至于公子景那行人由于昨日付的是两天的钱,所以可以直接放行。

狐狸雪对于财迷雪这种无节制敛财的行为表示抗议和唾弃,最后还是糕点雪替狐狸雪一行付了银子,而神医谷一行人和萧别离师徒两的银子在他们出门前就已经由傅成勋付了,理由,余一鸿让付的。

终于在所有人走了之后,财迷雪看着今日的进账数字,虽然表情没变,但是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慢悠悠的和柏少一一起回府之后,直接钻进了书房,柏少也知道财迷雪不算完帐不愿睡觉的性子,自己就回房休息了。

橙玥跑回了私人空间,数着今日卖结缘符和祈愿符得来的银子,笑得合不拢嘴。

月落原本在一旁辛辛苦苦的打扫卫生,听到橙玥的傻笑声终于忍不住停了下来。

月落:橙玥,你到底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添乱的,是前者,就去把厨房清理下,后者,就赶紧麻溜的走人。

橙玥:好了,我这就去,毕竟真让你自己一个人来,估计忙到天亮都弄不完。

月落:算你还有良心

橙玥:好了好了,别不平了,你知道出门费雪儿收了多少人一个吗?

月落:涨价了?

橙玥:必须啊,每个人翻了两倍

月落:……还真……不愧是小财迷

橙玥:要不是看在结缘符的份上,雪儿还打算直接翻五倍

月落:………………今天勋勋是大功臣啊

橙玥:那是,不然怎么对的起‘财神爷’这个称号,好了,不说笑了,我去厨房了

月落:嗯,今天的盘子有些多,加上天冷,我特意都泡在热水里了,小心别烫了自己

橙玥:知道了

月落:对了,回答我一个问题!

橙玥:什么问题?

月落:你卖给五人组祈愿符是什么价?

橙玥:六百六十六两

月落:…………………………我明白了,你去忙吧

橙玥:月落,还记得我上次和你提的要求吗?

月落:记得,绝对满足你

橙玥:月落么么哒!

月落:帮我打扫卫生就是最大的感谢了,快去!

橙玥:好嘞!


PS:橙玥到底向月落提了什么要求呢?敬请关注后面的故事,后面会揭晓答案的

评论(4)

热度(3)